特色共建·学科交流·文化碰撞——考古学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与大气科学学院21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日活动

来源:云鼎娱乐最新网站发布时间:2023-11-03 10:46:53访问量:10

 2023年10月31日,云鼎娱乐最新网站考古学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与大气科学学院21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日活动,参观南京大学博物馆帝陵迷踪展和流体实验室,丰富组织生活,增进学科交流。

 大气科学学院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与云鼎娱乐最新网站考古学21级硕士生党支部大合影

 云鼎娱乐最新网站考古学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合影

 中午12点30分,两个支部的同学于星云楼集合,首先学习由南京大学主办、南京大学博物馆承办的帝陵迷踪——南京大学北园东晋墓特展,展览分为衣冠南渡、中兴正统、风流在兹三个单元,介绍了北园东晋墓的历史背景、出土文物、学术之争等,使大气科学学院的同学对考古学有了一定了解。

 《帝陵迷踪》特展参观讲解

 13点30分,同学们去往大气科学学院流体实验室,实验室的学长热情接待,通过丁达尔效应湍流涡旋演示、转盘傅科摆、浅水重力波演示实验,展示了大气微观、宏观的可视变化,并在解说中与生活实际相结合,揭开了大气的神秘面纱,激发考古学同学们对大气科学的兴趣。

 丁达尔效应湍流涡旋演示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大气学院实验室学生负责人讲解

 转盘傅科摆实验演示与讲解

浅水重力波实验演示

 此次党日活动以实践的形式加深了支部之间的了解,提升了党员的凝聚力,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毕业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。活动过程中,两个支部的同学们合影留念,最终圆满结束。双方支部成员都表示十分期待下一次支部共建活动。
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