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鼎娱乐最新网站领导慰问春节留校学生

来源:云鼎娱乐最新网站发布时间:2024-02-09 03:57:53访问量:10

29日,农历腊月三十,正是一年一度的除夕。天气也从近期的寒潮中走出,春回大地,瑞龙跃动,甲辰龙年即将到来。今年寒假,我院共有16名同学选择留校就地过年。学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,深切挂念我院留校学生的假期生活,精心筹备新春佳节慰问,确保我院留校学生能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。

29日除夕当日,受院领导委托,我院学工组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丰盛的礼盒,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玲玲对留校同学做亲切慰问。任书记逐个询问了留校学生的假期安排,并叮嘱大家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。对于本科生同学,任书记鼓励他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,趁着近期的好天气多出门踏青;对于硕士生同学,任书记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就业指导,尤其要求毕业班同学要平衡好求职与学习的关系;对于博士生同学,任书记充分肯定了他们的留校科研攻关的精神,并勉励要加强营养,劳逸结合。

学院为留校同学准备的新年礼盒

当下,选择在校过年也不失为一种别样的体验。如我院河北籍马同学感慨“今年是博士的最后一年,在南大7年时间,第一次选择留下过年,看到学院老师在除夕当天为自己送来的关心,感觉特别温暖”;我院某本科生同学则称,“虽然我们本科生的宿舍因为人少封楼了,但是学校还给我们安排了集中住宿,热水管够,空调管够,谭铁牛书记还亲自到住宿的地方来慰问我们学生,真的感觉太荣幸了,这个春节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”。

从当日上午10点到中午12点,同学们有序地领取了礼盒。今年礼盒可谓是别出心裁,不仅有抵御雨雪天气的特制雨伞,还有暖冬陶瓷杯具摆件组合,在将实用性拉满的同时,还尤其具有纪念意义,将这份温暖的记忆不断传承。礼盒一人两箱,放在怀里沉甸甸的,平日安静的学院走廊也充满了欢声笑语,年味越来越浓了。

老话说,“二十八,把面发;二十九,蒸馒头;三十晚上熬一宿,初一初二满街走。”看似程序化仪式的背后,实则寄托了对来年的美好预期,传承着对传统民俗的守望。新年即将来临,希望我院同学能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,在新的一年,希望满满,收获满满。

据悉,云鼎娱乐最新网站始终重视资助育人实效,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持高度关注,除日常的关心关爱、贴心暖心的帮扶外,临近寒假,尤其重视其返乡问题。经个人申请、院系审核,学院在学生假期离校前完成15位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路费补贴发放报批工作,以帮助他们缓解经济压力,开开心心回家过年。今后,云鼎娱乐最新网站将继续在提升育人实效上下功夫,完善资助育人工作体系,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。


| 牛一凡

| 牛一凡


返回原图
/